[I really hope I am a bad guy… But I can’t go to hell.]

She is more than marriage.

回来新加坡两年有余,刚刚才踏出门就觉得后悔,但便是一摊烂泥也得吃午饭。最近没心情睡,对吃也没胃口。帖子一直删一直写又一直删……我本来对新加坡的没落已经绝望当年才到北京去的,这两年多该做的已经做了,该失去的已经失去了,该走的也得走,老男人现在心情很乱。我知道我必须振作……为了离开这灰暗的城市,为了离开这毫无理喻可言的城市,我必须振作。我不能等父母不在了再走;我厌倦了这城市的堕落。在这里的角落还带着老男人的悲哀与失望。要是可以,其实我想马上就离开……

Lynn为小猫而可惜。但小猫是可怜;她本来什么都能拥有,却变成了什么都没有。她经过了那么惨痛的教训却什么都没学到。没得救的人是可怜而不不可惜的。然后凯瑟琳出现了,却已婚。

如果是几年前,要老男人继承家业,我也许还跃跃一试。但这么多年下来,我终于明白了,我必须离开这座丑陋的城市。

我必须离开这些丑陋的小人。

♥♥♥   ♥♥♥

突然间……对着键盘却不知道怎么继续。

这几天都在这空荡荡的房间发呆着。

我越来越不敢去想未来会怎样。

我只知道必须离开新加坡。

现在,连谈情说爱都没心思。

这里确实没有发展的潜能。我不想当梁智强就绝对得不到这些垃圾的支持。情绪很失落,便是阳光也成了夕阳。空气也越来越稀薄……因为我没办法想象下一口的晦气将如何污染纯净的心房。命中注定的悲哀,注定了老男人必须到天涯海角继续着漫无目的的寻觅。我的梦粉碎得连自己也掌握不住,结果我的世界开始灰暗。我一个人呆站在十字路口,却找不到回去的路。时间不能再倒流,她不可能在前方等着我。任何一个方向都可以也都不可以,只要踏出去……

我一定会摔得支离破碎。

其实情人是没有眼泪的,因为心在滴血;就好比一把刀猛然捅入,再疼也来不及流一滴泪。只有温柔的文字才能为他而流泪,只有看得懂的灵魂才有泪水能供施舍。

祭祀开始了,我必须被牺牲掉。每一个擦肩而过的女人都有机会,只有我没有选择。

我很失落。时间仿佛静止,我能够听到自己那澎湃的心跳声……那么多年失去了联络,我连一句问候也得不到。也许再见面时,她已经自由了。但在多年前,她也已亲手把我给杀了。

我的世界四分五裂。我上辈子真的欠她那么多吗?

命中注定的同学是个已婚妇。除了她,没有其他。我又必须准备出发……我必须远离这么滑稽的缘分到一处属于自己的乐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