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al love is at times an eternal wait.]

You shalt break my heart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bring it on.

带着老男人那片淡淡口味儿的三明治,我在沙滩上看着日落伴随着的漆黑一片。最近很惆怅,对着大海我有说不出的感慨,回忆着无人能了解的片段……就这样,我呆呆的望着大海然后面对着天上繁星的冷漠;冰冷的雨水一时间枪林弹雨般贯穿了老男人的失魂落魄,但我不怕那时的寒冷。这和老男人在过冬时的冷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况且心已寒雨点并非冰块……只是今早稍微感冒。造化弄人,估计错过了的就不可能再拥有。估计老男人记得的实在太多。柔静的夜空下,其实我并不知道自己在注视着的是我自己的过去或是那一片恢弘,就连接着而来的漆黑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捕捉什么。

老男人的文章是很犀利的,此刻却带不出一丝的情怀。

伴随着我那寂寞身影的三明治一直那么的冷酷,它虽然一言不发,但我也似乎漠视着它的存在。或许她真的名花有主,所以十多年后的今天我直觉上的避开了她。老男人是矛盾的。因为就算她依旧形单影只,老男人也没有勇气再出现于她方圆百里之内,更别谈去迎接真实的局面。或许,所以……其实是多想而已,因为根本就不可能。她将依然还会有自己的爱情故事,但主角肯定不是我。这点,我早就明白了。对于一个新加坡女生而言,一个女皇在文化沙漠中的关系一直都是那么的单纯,那就是结婚生子。就好似康美分……至少老天彻底粉碎了老男人的梦想,不留下一丝一毫。也不会有人真正关心老男人的思绪或存在。因为我一直就是个透明的。对于一个如此的女子,你必须默默祝福她的婚姻美满,因为这应该才是她想拥有的。好似小猫,当年她犯傻离去,老男人心里其实希望她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尽管我知道那是不太可能的。对于自己心爱的女人,她们能幸福自己会有安慰。

自己错过了的,虽然是无比的遗憾,但不可否认的,自己受天谴好过心爱的女人走上康美分那条昏眩之路。

十多年前,她并不明白老男人的心意。十多年后,老男人也不打算让她太明白。

有些事情不明说,不知道也许会比较幸福。虽然但愿守护着她的是自己,但现实而言……无论是过去或现在或将来,我都是个可笑的逃兵,永远奔跑着……希望着前面等待着的不是悬崖。但人生是残酷的,因此前面肯定是悬崖。当爱情的逃兵就注定这个下场,却也不算可悲。因为人生没有那么强烈的遗憾,那还算人生?所以我默默的接纳小猫多出了一个小猫的现实,承受着这乱七八糟的局面。小猫是傻,但我必须更傻。这就是爱情。你必须付出你所有的心力,必须准备着去包容天下最无法包容的,以伟大的爱情去放飞爱人们的灵魂。要当一个好男人的下场就是那么悲壮的,不管别人如何揶揄,你爱的不是别人,她们也不会爱你。真正会爱你的女人,会细心着她们爱神的幸福和伤心。其他人的目光和天上的星星一样,都被一层层的乌云所遮挡着……若她们能看到渺小的老男人,繁星的辉煌也没办法填补老男人的失落。

那份失落是个无底洞……

在漫长的学生时期,老男人只当过一次逃兵,只在两个女子身上用过情。第一次是Lih,浴血奋战在注定失败的战场上彻底阵亡……但老男人始终战到最后。那是个陌生的战场,虽然心里明知道会惨败……但还是坚持着最后的心碎。第二次是她……但到了最后,我却成了逃兵……一直到现在。我给过自己机会,虽然明知大势已去。老男人的智商超过190,理性的估算却无法使用在情感的战场上……因为我根本毫无根据去估算什么。其实就算估算也没有用,因为这场战是和老天正面周旋。回想起来,她才是真正被安排在我面前的考验……无论老男人智慧再高,怎么斗得过老天的安排?所以我注定会战败……所以我选择当了十多年的逃兵。因为我知道在我面前的她,其背后有我无法战胜的对手。结果,老男人没谈过任何恋爱下开始着逃兵的生涯。后来在片场遇上著名的‘仙女’,也就是小猫。

小猫……一个单纯的灵魂,一颗不稳定的心,和其被诅咒似的背景,我对她极度失望,但我知道这是只笨猫……在当逃兵的孤独岁月里,在最难过的那一刻,小猫被安排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老男人很自然的投入了无限的感情,但最后她居然背叛了我,脱离了我的保护伞,搞到浑身是伤狼狈地回来。伟大的爱情又使到我千里迢迢回到了新加坡,所以她现在有着自己的房间继续着她任性的野蛮生活,而我却夜夜上网享受着那些浪漫的曲子。星云也配谈男女家庭?一个和尚把感情的事情说得那么简单……要是那么简单,老男人早就在小猫伤得最重的时候再给她一脚……把她无情地踢出去。但我怎么忍心如此对待自己爱过的女人……?回来就辜负了希拉莉,不回来小猫就会继续受着伤孤零零的在新加坡挣扎着……星云,感情不是那么直截了当的。为什么一个和尚就不能安分守己去念经算了……

到底小猫是第三者,还是希拉莉?

希拉莉很激动……“为什么要回到一个背叛过你的女人身边?”

不为什么,就因为我不能弃她不顾。她在新加坡身心受到伤害又无依无靠,还懂得找我……老男人怎么可能不回去?希拉莉不愿意妥协……从天堂,老男人为了只傻猫又回到了地狱。希拉莉的爱太狭窄了,要我在小猫最受伤的时候踢走她,太残忍,我根本做不到;希拉莉不能明白。谁也不必明白……在别人,这些都是是非。感情的事儿怎么可以当是非儿戏?

回国后,花了几个月说服了全世界而接回了小猫才安顿下来……在别人的婚礼上,逃兵又遇上她。命运的可笑就是……要是我踢掉了小猫而留在北京,我就不可能再见到她。老天很厉害地运用了老男人的仁慈继续着他的游戏。我也很矛盾……想着她那么些年,终于见了面,但很多事情是很难说清楚的。所以就什么也不说,婚礼后直接背叛了自己就离开了。再一次,我又成了逃兵。智商再高也斗不过老天……唯一能让我辜负希拉莉而回国的就只有另一份爱情,唯一能让我继续当逃兵的也是同样的道理。到底谁是第三者?根本不重要……但在短短的时间内,用过情的女人们都出现。如今剩下的,是一个要离开的问题女人和一个我一辈子必须逃避的女人。

若当年铁石心肠不回来……就不会再次中老天的圈套。他就是要看老男人继续逃下去。

小猫是个傻瓜,她的家人不会放过她的,我很烦……这条路走不通,但让她离去恐怕又是伤痕累累。留下她就是我伤痕累累。当年回来时老男人已经准备伤痕累累,但要是这只傻猫还是执迷不悟下如此离开,傻猫和一只小小猫真的能自己生存吗?我越想越恐怖……毕竟相识相知了大概十年,我宁愿她在客房待一辈子,或等羽翼丰了再单飞。无论如何,她必须面对的是独立抚养小小猫的风险。山高水远,出了事情老男人真的要去救也未必来得及。老男人不想知道小小猫的父亲是谁,反正是个混蛋……小孩子是无辜的。我觉得小小猫很可怜……他这辈子可能连自己的生父是谁也不知道。

窗外下着雨……

一点一滴都是人生的一部分。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选择。人情世故不是简单的铭文规章那么分明。做人……

我静静地望着澎湃的大海……那些说爱我的女人们是不会知道我在沙滩上,是不会理会我的思绪,也不会知道我真的很累。我为人人,没人会为我的。但也就是如此,如此美景也只有我一个人尽情欣赏。我希望她幸福,我希望小猫也幸福。我希望希拉莉也幸福,我希望Lih也幸福。至于我自己……我不知道。也许我真的会碰到一个真正会爱我一辈子的女人……也许一辈子找不到。现在的世界,还有那种女人……真是很难想象。还有和我一样为了伟大的爱情不顾一切的……为什么用情而得不到爱情?就算我此时此刻死在沙滩上……也没有人会知道人间已经少了一个我。

我突然觉得很冷。

寻找了奋战了二十年,我还是一个人看着大海。当年的我也是在这里修复自己的伤口,因为只有大海才会为我而翩翩起舞。那场婚礼,我不应该去的。那个女人我不应该再见的。留不住的女人总是得走的,毕竟她还有个小小他。不能谅解我的女人注定会失去的。其实康没分很惨,我也好不到哪里。情感的问题在人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已经心力交瘁了。有人说,女人都在寻找真爱……老实说,女人哪里懂真爱?就算真挚的爱情摆在她们眼前,任何无聊的借口……也都会把它给粉碎掉。希拉莉一直怪我的离开,但她有没有真正的了解过我?爱我,却不愿明白我的女人……太多了。

所以,我没有勇气再面对凯瑟琳。我惧怕失望。就算她还是形单影只……我真的不想再跌倒。

双鱼座,一个爱神的星座……老男人的生日和其守护神是同日同时的。每当受伤了,老男人不由自主地就会回到大海的身边,让海浪的曲乐修复着伤口。只有浪漫的海风不断的洗礼着支离破碎的灵魂才能恢复守护神的力量……海水就好似大地的泪水,咸咸的,却孕育着无穷的生命力。当太阳再次升起,坐了一夜的老男人很自然的感冒了。但感冒有特效药,情感上的创口需要大海的力量来修复。我很喜欢海……与其说喜欢海,不如说我爱上大海的浪漫。我很喜欢那种感觉……清新,脱俗……而且不用钱。

我爱上了大海的高雅,希望能遇上的也是海一样迷人高雅的爱情。

我从来都没后悔当年的回来。也许是为了了断一切的安排……如果没有回来面对,其实也没资格再面对着大海的美丽。

